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中心简介 | 内设机构 | 研究队伍 | 智库文档 | 项目成果 | 社会服务 | 成果影响 | 管理制度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李国平教授来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2018-11-29 09:56     (点击: )

20181128日,应安康学院经管学院、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人员,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李国平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李国平教授以“中国生态补偿40年:政策演进与逻辑”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术报告并与李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报告会由经管学院院长李勇教授主持。

李国平首先回顾了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生态补偿机制的发展历程,将中国生态补偿历程划分为初设阶段(1978-2004)、形成阶段(2005-2011)及完善阶段(2012年以来)等三个阶段,并分别讲述了三个阶段的特征,各阶段我国生态补偿制度、法规建设及实践层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指出我国生态补偿依然存在着“补偿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不适应”,“采用单一的政府主体的转移支付模式”,“社会参与、市场化、多元化的补偿机制有待建立”等现实和理论急需解决的问题;最后提出了未来生态补偿研究需要探索“建立健全生态保护效益充分补偿的多种机制”、“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继续推动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建立生态产品市场交易与生态保护补偿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新机制”、“健全国土资源空间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等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

李勇总结指出,生态补偿是安康市及陕南片区迫切需要研究的问题,也是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和经管学院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本次报告会对经管学院教师开展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对教师申报课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示。

会后,李国平教授又对经管学院在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青年教师如果进行项目申报、学术研究、提高学术研究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为经管学院教师开展项目研究和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撰稿/陈绪敖 审核/李勇发布/乔雅洁)

 

上一条:中心建设自查
下一条:安康市发展改革委重点项目办副主任邢健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