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中心简介 | 内设机构 | 研究队伍 | 智库文档 | 项目成果 | 社会服务 | 成果影响 | 管理制度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通知
2016-09-30 07:20     (点击: )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16年第4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

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通知

 

经研究,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定于20161112-13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方式

主办:中国农业经济学会

协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北京庆牌农产品有限公司

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61112-13日,会期2天,1111日报到

地点:江苏省苏州市,敬斋酒店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58号院内(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内)

电话:0512-62601999

三、研讨内容

本届年会拟以促进产业融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主要研讨内容包括:

1. 发展现代农业。包括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分析与研判,理念创新,八个体系的构建,四个安全问题的解决等。

2. 农村产业融合。包括农村产业融合的理论溯源与概念内涵,多类型农村产业融合方式的发展,多元化农村产业融合主体的培育,多形式利益联结机制的建立,多渠道农村产业融合服务的完善,农村产业融合推进机制的健全等。

3.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包括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内涵与重点任务、思路转变、结构调整、制度保障、政策建议,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的实践经验与发展模式等。

四、会议主要安排

(一)大会主旨报告

会议拟邀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中农办、全国人大农委、全国政协法律委、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研究室以及江苏省和苏州市等有关部门领导参会。会议拟邀请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等相关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科研教学单位农经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

(二)高端对话

1、以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拟邀请中央、地方有关部门行政人员、科研教学机构专家和企业代表等作为对话嘉宾,并与参会代表互动。

2、对话农经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拟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南京农业大学朱晶、北京大学黄季焜和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等知名学者围绕农经领域学术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对话与互动。

(三)分组交流

与会代表根据研讨内容分组进行小组交流。

五、会务事宜

(一)交通路线

会议代表往返交通费自理。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参会代表自行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在敬斋酒店(校区内)报到。

1、乘飞机

代表可乘坐飞机到无锡硕放机场或者上海虹桥机场。无锡硕放机场距离敬斋酒店约40公里,可乘出租车,也可乘坐机场大巴。上海虹桥机场距离敬斋酒店约90公里,可乘出租车,也可选乘沪宁高铁或乘坐上海虹桥机场大巴。

2、乘火车或高铁

代表可乘坐火车到苏州站、苏州北站或者苏州园区站,乘出租车或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二)食宿安排

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自理。由于此次会议参会代表人数较多,一个酒店无法全部接待,会务组联系了敬斋酒店、西安交大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和金陵观园国际酒店供代表选择。会务组将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安排酒店。

敬斋酒店(共30间):

标准单人间:378//天标准双人间:398//

西安交大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60间):

标准间:380//

金陵观园国际酒店(50间):

标准间:480//

西安交大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和金陵观园国际酒店距离敬斋酒店步行约15分钟,为方便参会代表,会务组将定时在酒店与会场间发班车。

会议用餐:早餐均安排在代表入住的酒店;午餐和晚餐安排在敬斋酒店二楼。

(三)会务费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会议本着以会养会的原则,向参会代表收取会务费1800元,用于会议筹备、代表用餐、会议场所租赁、专家邀请等,由会议承办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统一开具会务费发票。

为方便代表报到,节约时间成本,建议参会代表以转账或汇款形式会前缴纳会务费,将转账单以电子邮件或短信的形式告知会务组,报到时即可领取发票。如报到时缴纳会务费,可以刷卡或现金,会后统一开具发票。

转账信息:

户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

开户行:交通银行北京农科院支行

账号:110060435018001043754

(五)其他

1、请参会代表务必于115日之前电子邮件报名,发出邮件之后可通过电话向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确认。如代表位按要求报名,报到时无法保证会议用房。

2、请代表自行预定返程票。

六、会议联络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

联系人:安岩 010-82106178   13511088680

陈沧客 010-82106169  13901147853

邮箱:zgnyjjxh@163.com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联系人:王晶 0512-62605253  18015591558

邮箱:wjj12688@163.com

 

附件: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参会回执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

2016929

 


 

 

附件: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手机号码

 

航班信息

 

酒店选择

  □  敬斋酒店

□  西安交大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

□  金陵观园国际酒店

房间要求

单住合住

会议发言

分会场是否发言?是□    

发言题目

 

 

 

 

上一条: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海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358132 邮箱:akxyjgx1001@163.com